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年後至初春 榮家紛辦微旅行 賞花看展沐春光

      點閱次數:777 (2024/03/27 上午 09:42)

       【連線報導】從年後至初春,各榮家紛紛安排住民長輩微旅行,賞花看展,開拓視野,舒暢身心。  新竹榮家:主任白恩惠帶領住民長輩前往臺北一○一双融域展演場,體驗結合藝術及數位科技的「江賢二光影沈浸展」,並參觀桃園地區的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及三坑自...

    • 植樹紀念國父 緬懷革命艱辛

      點閱次數:800 (2024/03/27 上午 09:43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三月十二日是國父逝世紀念日,也是植樹節,各會屬單位及投資事業紛紛安排植樹活動,緬懷百年前國父創建中華民國,互勉努力照顧下一代。  農場方面,武陵農場場長羅籝洋、副場長常方麒及組長們種植「花笠」品種的重瓣櫻花,將為農場的櫻花美景...

    • 搶救遷臺歷史 採訪榮家老兵

      點閱次數:734 (2024/03/27 上午 09:44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於民國一○六年啟動「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」計畫,日前由陳一芸小姐一行前往彰化榮家,訪問拍攝魏仲康、王保華及楊文俊等三位榮民長輩,記錄他們的生命史。  九十七歲的魏仲康爺爺提到,民國三十二年從軍,分發至第四十四軍一...

    • 榮家、慈濟合作 捐輔具關懷弱勢

      點閱次數:755 (2024/03/27 上午 09:45)

       【連線報導】板橋榮家和花蓮榮家最近都捐出大批堪用的輪椅等輔具,由慈濟功德會志工整修後,將轉送給有需要的弱勢族群,使愛與善連動,讓更多家庭受惠。  板橋榮家捐贈的堪用輔具包括:五十三輛輪椅、十架助行器、五輛助步車、九根四角拐杖、二十支單拐...

    • 榮家 榮服處 百歲慶生

      點閱次數:949 (2024/03/27 上午 09:48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113年3月9日至3月22日,各榮服處服務的榮民共有張秀明、吳文輝、童化龍、饒偉臣、晏紫微、唐貴法、吳朝榮、李耀烈、徐旭陽、馬榮貴爺爺等,各榮家的榮民則有許愛先爺爺等榮登百歲人瑞,獲得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祝賀壽屏,及主委...